首页 >> 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信息动态 >> 正文
我校学报喜获全国高职高专优秀学报一等奖
日期:2012-01-08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564

        近日,从全国高职高专学报研究会2009—2011年度“三优”评比暨学术年会上传来喜讯,我校学报获得了全面丰收:经过全国遴选、专家评审、网上公示,《南通职业大学学报》在入选的120多家学报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全国高职高优秀学报一等奖(又名“全国高职高专核心期刊”),在江苏省二十多家公开发行的高职院校学报中仅有4家获此殊荣;学报主编管德明校长被评为“优秀主管领导”;谭华老师获得“优秀编辑”称号及优秀编辑学论文一等奖。
        近年来,编辑部根据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上级新闻出版管理部门关于期刊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坚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学术交流服务”的办刊宗旨,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提升学报办刊水平,以栏目建设为重点走特色化质量发展之路,注重吸引高层次作者论文、基金项目成果等优质稿源,提升刊物的学术质量,从封面设计、版面制作与印刷等方面着手提高学报排版印刷质量,做到了内涵提升与形式完美的有机结合。通过完善编辑审稿制度、全面推行学术不端检测、重点栏目整合和特色栏目策划、加强数字化网络化建设等措施,在编辑制度建设、编校人员素质、期刊学术质量、期刊编排规范化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学报的影响因子、被引频次、基金论文比、传播用户机构等指标均呈连年上升态势。
        《南通职业大学学报》是江苏省一级期刊,此次获奖标志着学报工作迈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学报的办刊质量与良好的声誉是此次获奖的基础,精心准备的参评材料是展示办刊水平的窗口。 学报将以评促建,以获奖为新的起点,找出差距,认真整改,坚持走“质量立刊,特色兴刊”的办刊之路,培育栏目特色,打造期刊品牌,为迎接江苏省新闻出版局组织的新一轮分级评估做好充分准备,为推动先进文化的传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