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信息动态 >> 正文
我校学报与化学生物工程学院开展栏目共建研讨
日期:2013-05-02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481

        为办好应用技术研究栏目,提高自然科学版面质量,发挥学术导向作用,进一步加强编辑部与学院的学术沟通和感情交流,共同探索特色化、专业化办刊之路,更好地发挥学报作为展示学校科研水平的重要窗口作用,近日,学报编辑部和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在1210会议室召开栏目共建研讨会,共商创办“化学与生物工程技术”专栏事宜。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领导、教师代表以及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与会老师表示全力支持学报办好“化学与生物工程技术”专栏,发挥学院科研优势,依托校企合作平台,开展应用技术研究,借助学报推广成果,共同打造特色栏目。去年学报开始探索“校企合作,共建栏目”的办刊模式,已与南通市农药协会下属36家企业等实现了栏目合作共建。作为该项活动的积极倡导者、组织者,协会秘书长戴宝江副院长认为:校企合作办刊,共建栏目不但可为学报提供稳定的优质稿源,还可为广大工程技术人员提供展示、交流和推广科研成果的良好平台,也可为校企深度合作拓宽渠道,发挥着积极的导向作用;学报与学院合作共建栏目,既是学报发展的需求,也是推动学院学术科研工作的动力,是实现互利共赢的重要举措。其他与会代表就如何多关注科研群体、与课题结合、扩展服务功能等对学报的建设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会议气氛热烈,大家集思广益,积极围绕学报的发展和定位献计献策。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达成共识:学报应遵循办刊宗旨和规律,吸引优质稿源,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积极主动与作者、审稿专家及编委会联系等,及时了解最新科研动态,形成良性互动。学报编辑部表达了将栏目共建活动在全校各专业进一步宣传推广的意愿,并希望能得到广大教学科研人员的大力支持。
        《南通职业大学学报》(中国标准出版物号:CN32—1528/G4,国际统一刊号:ISSN1008—5327)是我校主办的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综合版学术刊物,江苏省一级期刊,全国高职高专优秀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