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信息动态 >> 正文
学报编辑部谭华编审参加省哲社教研骨干研修学习
日期:2017-10-30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548

  近日,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和学校组织人事部门的安排,学报编辑部副主任谭华编审赴南京参加了为期12天的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学习。

  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脱产进入党校进行政治理论研修,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及坚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为加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队伍建设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是一项政治培训任务。第60期省哲社教研骨干研修班由中共江苏省委党校举办,来自全省各高校党委宣传、学工、社科(科研)管理部门、学报校报、校园网络管理等部门的负责人及其工作人员共计1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研修设有专题报告、现场教学、讲座录像、自学及研讨等环节,课程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研修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以深刻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题,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各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社科骨干研修工作的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党中央、省委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通过学习,学员们进一步充实了理论,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

  研修总结交流时谭华编审表示,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伟大征途中,作为承担哲学社会科学传播和交流职能的高校学报工作者,要按照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要求,进一步激发主体意识和担当意识,要强化“为天地立心”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事业荣誉感,发挥好舆论先导、思想准备、理论创新和智力支撑作用,自觉成为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和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实现意识形态工作整体推进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