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信息动态 >> 正文
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地方高校期刊专委会2017学术年会在常州召开
日期:2017-11-08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696

  2017年11月2日—11月4日,江苏省科技期刊学会地方高校期刊专委会2017学术年会在常州工学院召开。会议主题为“地方高校学报能力提升与特色发展”。来自省内18所地方高校的40余名学报负责同志、编辑参加了会议。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新闻报刊处覃阳,省科技期刊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省期刊协会副会长、中国药科大学期刊部主任郑晓南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专题报告。我校学报编辑部副主任谭华编审出席会议。

  会上,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新闻报刊处覃阳作了题为《在创新中求发展——江苏省的期刊评估与期刊发展》的专题报告,重点介绍了期刊评估的注意事项。省科技期刊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省期刊协会副会长、中国药科大学期刊部主任郑晓南在题为《提升期刊影响  彰显编辑价值》的报告中介绍了如何充分发挥编委会的作用,突出编辑的主体地位,彰显编辑的工作价值,从而更好地发挥科技期刊的功能和作用。

  专题交流阶段,参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以及地方高校期刊发展面临的热点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和广泛交流,就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背景下期刊出版理念与经营模式转变、刊物编校质量提升、特色栏目建设、学术期刊中心建设、期刊集约化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促进了地方高校学报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为地方高校学报提升办刊能力、实现特色化发展、扩大学术影响搭建了相互学习与相互借鉴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