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信息动态 >> 正文
学报编辑部受邀在江苏省期刊编辑继续教育培训班上介绍办刊经验
日期:2018-04-20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854

2018420日上午,学报编辑部受邀在江苏省期刊编辑继续教育培训班上介绍自主策划,坚持开放式办刊,积极开拓渠道,获取优质稿源的经验。
朱晓倩副主编代表学报编辑部作了题为《开拓优质稿源 办好高职学报》的报告,介绍交流了学报“现代学徒制”和“数学与建模”两个栏目的策划和建设经验,提出做好高职学术刊物要紧跟时事、与时俱进,不断跟踪教育改革研究的新热点,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吃透国家相关新政策新法规,对栏目进行科学的定位策划;要坚持和不断完善刊物的自身特色,坚持走开放式办刊之路,充分发挥刊物服务社会的功能,与行业企业、学会协会保持血肉联系,保持刊物活力和可持续发展。
江苏省期刊编辑继续教育培训班是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批准,江苏省期刊协会主办的、面向全省期刊出版工作者的教育活动,旨在加强期刊队伍建设,提升期刊工作者的综合能力素质,促进和提高期刊出版质量。
近年来,我校学报坚持内涵式发展之路,20152017年连续两次被评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高职学报类),“数学与建模”栏目先后被评为江苏期刊“明珠奖”“优秀选题策划”与“特色栏目”。在此基础上,我校学报不断强化对外交流与宣传,办刊经验和成果得到出版管理部门和同行的关注和肯定。《江苏省期刊协会通讯》曾于2017年第3期和2018年第1期刊载学报专稿《<南通职业大学学报>:探索开放式办刊之路》《“数学与建模”专栏:数学精微何处寻,纷纭世界有模型》,提高了学报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



朱晓倩副主编作报告


《南通职业大学学报》:探索开放式办刊之路
(刊载于《江苏省期刊学会》通讯2017年第3期)



"数学与建模"专栏:数学精微何处寻  纷纭世界有模型
(刊载于《江苏省期刊协会通讯》2018年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