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信息动态 >> 正文
学报入选“2018年度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
日期:2018-11-09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275

 

        2018114-7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第22次年会在重庆召开。会议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高校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遴选结果(入选名单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l8pNx_qHgjbQ3B0tIMDl6Q),我校学报获评“2018年度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全国仅有7家高职院校学报入选。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原中国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是经教育部、民政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成立的国家一级学会,旨在团结高校科技期刊工作者,开展学术研究,做好高校科技期刊编辑出版工作,推动高校科技期刊事业发展。本次年会发布的《中国高校科技期刊年度观察报告(2018)》显示,目前,全国共有5020种科技期刊,中国高校主办的科技期刊有1165种。此次评选,参评对象为中国高校科技类中英文期刊,主要从期刊的学术影响力、行业影响力、期刊的传播与利用、期刊荣誉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查,利用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等权威数据库和相关评价机构的引证指标进行分析对比,由审读专家对参评期刊学术质量和编校质量进行把关,最终对高校科技期刊在科研活动和学术交流中的作用及其质量做出客观、全面的评价。

        近年来,学报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根据上级新闻出版管理部门关于期刊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学校党政工作部署,始终坚持特色化、开放式办刊,注重提升学术质量、培育栏目特色、打造期刊品牌,不断取得可喜成绩。此次获奖,标志着学报在高校科技期刊领域取得了新突破。学报将以此为起点,继续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媒体融合背景下的办刊新思路,努力在学科建设支持、学术创新贡献、专业方向引领和人才成长支撑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