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信息动态 >> 正文
学报再次入选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
日期:2020-12-28 00:00:00  发布人:xb  浏览量:38

    近日,由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举办的2020年度中国高校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遴选结果揭晓,我校学报再次入选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2018年首次入选,是全国获此荣誉的7家高职院校学报之一)。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原中国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是经教育部、民政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成立的国家一级学会,旨在团结高校科技期刊工作者,开展学术研究,做好高校科技期刊编辑出版工作,推动高校科技期刊事业发展。目前,全国共有5020种科技期刊,中国高校主办的科技期刊有1165种。此次评选一改以往的申报评比方式,而是根据北大核心数据、CSCD数据、科技核心数据、知网学术评价数据、万方扩刊版数据、中信所精品科技期刊和百杰期刊、知网国际影响力数据等第三方客观数据,经过加权计算,直接从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原有1000多家单位会员(期刊)中遴选得到,结果更具客观性。
    近年来,学报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根据上级新闻出版管理部门关于期刊工作的要求,按照学校以工科为主的专业布局,不断探索特色化、开放式办刊模式,积极与兄弟院校、南通土木学会、农药学会、职教学会、大学生数学建模组委会等行业协会合作,建立长效栏目共建机制,培育栏目特色,提升学术质量、打造期刊品牌,不断取得可喜成绩。此次获奖,标志着学报在同类期刊领域继续处于领先地位。学报将以此为起点,继续探索媒体融合发展背景下的办刊新思路,探索出版导向正、学术质量高、传播成效好的高质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