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信息动态 >> 正文
学报编辑部党员参加“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激发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日期:2021-04-19 00:00:00  发布人:xb  浏览量:595

    4月17-18日,学报编辑部党员参加综合一党总支“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激发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杨根思烈士陵园、渡江战役指挥部旧址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接受革命历史传统教育,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校党委副书记陈蔓生作为总支的一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在黄桥战役纪念馆,全体党员通过观看介绍新四军抗战历史的图片、文字、影像和实物,详细了解了新四军放手发展抗日力量、坚持北上抗战、保家卫国的光辉历程,对黄桥战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逝去的英雄满怀崇敬。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一楼大厅庄重地举起右手,在党委副书记陈蔓生同志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身为党员的自豪和肩负的重大责任。 


    在杨根思烈士陵园,全体党员满怀敬仰之情,向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级英雄、特等功臣杨根思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默哀。“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 杨根思烈士“三个不相信”的英雄气概感动并激励着我们所有党员,大家都被英雄敢为人先、战天斗地、坚定执着、视死如归的爱国主义情怀深深打动。大家齐声合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我的祖国》和《英雄赞歌》表达对英雄的敬意和追思。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党员同志们瞻仰了革命先烈塑像、参观纪念馆六大展厅,通过观看直观逼真的图文材料、聆听生动详细的历史解说,追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
    在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地,大家通过多种表现形式感受“渡江作战”“解放一江山岛”历史时刻,重温了人民海军自泰州白马庙诞生至今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见证并感悟到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成立、为了保卫祖国领海不受侵犯、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豪情壮志。 


    在纪念馆红色讲堂,第四党支部朱建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学党史、悟思想、重党建、保初心”的专题党课。朱老师从“三个为什么”入手,带领大家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的力量、组织的力量和人民的力量,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 


    通过参观学习,学报编辑部党员加深了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努力提升自己能力和素质的热情,各位党员表示将全力以赴投入本职工作,为开好学校“十四五”发展新局、促进学报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综合一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