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动态 >> 详细内容
信息动态 >> 正文
中国职教学会职教期刊编辑专业委员会2017年会在南通召开
日期:2017-12-26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800

12月22日,“中国职教学会期刊编辑专业委员会2017年会”在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中国职教学会领导、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26家职教期刊的负责人、编辑等5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职教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占山总结了2017年职教期刊编辑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并传达了2018年学会的工作部署。《职业技术教育》杂志社总编程宇、《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杂志社常务副主编席东梅及苏州职业大学学术期刊中心副主编石娟做了专题报告。专家们分析了职教期刊发展面临的新格局、新变化,呼吁职教期刊界同人面对新时代、要有新思维,面对新挑战、谋求新发展;要聚力融合、协同创新,打造职教期刊发展命运共同体;并就“万物皆媒”时代下,高职期刊面临的发展困境提出“破局”之策。会议交流阶段,代表们介绍办刊思路、分享办刊经验,并就职教期刊如何进行错位发展和新媒体融合发展,如何平衡学术性与服务性,如何处理好期刊与主办单位、期刊与市场、期刊与编辑自我发展的关系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我校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通过参会增进了学报与各职教期刊间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扩大学报影响力,开拓办刊视野。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明确,高职学报应增强办刊自信,要在学科建设支持、学术创新贡献、专业方向引领和人才成长支撑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